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服务 >> 教学与培训

教学与培训

为了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资源,培养个人信息素养能力,提升学习和科研效率,长春工业大学图书馆开展了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教学与培训活动。

教学:公共选修课《信息检索与利用》

学时/学分:16学时;1学分。

课程内容:信息检索的基本理论知识,信息检索技术,检索原理、检索方法等。并详细讲解数据库检索方法,搜索引擎及OA资源的检索与利用,学术论文的写作与规范。通过学习能准确收集、管理、评估及利用各种有效信息,成为具有终生学习能力的人才。

培训:

1预约培训:根据师生的需求,以集中培训或个别辅导的方式进行专题培训。

2嵌入式培训:根据各专业课程的特点与需求,定制特色培训内容嵌入教师课堂。

3新生培训:以课件教学与实地参观的方式,使新生充分了解图书馆的资源,开启自主学习的新里程。

联系部门:检索培训部 联系电话:82634563



00:00  
00:00
 
  • 暂无歌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