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香墨海邀你来——图书馆开展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

图书馆网讯(通讯员 代言 刘禹彤)图书馆作为知识的殿堂,学校信息资源的中心,是学生汲取知识,提升自我的场所。为了让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,掌握图书馆利用的基本知识,提高学生的信息素质教育,更好的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及教育职能,长春工业大学图书馆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。

2023年的新生入馆教育采用现场讲座的模式,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,图书馆在北湖校区博厚图书馆组织新生到馆培训。培训分别从图书馆空间布局、纸质资源与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、特色设施与服务等方面细致全面地介绍了图书馆的各项资源与服务,并现场演示了电子资源使用、虚拟图书馆利用的多种方法,为读者借阅、利用资源提供了便捷的新思路,激发了读者到图书馆学习的兴趣和向往,也让读者感受到了大学图书馆的书香氛围。

入馆教育是新生了解大学图书馆的第一课,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为新生们今后正确使用图书馆、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自我打下了良好基础,初步培养了学生的图书信息素养思维,为刚刚迈进校园的新生充分、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打下了扎实的基础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图书馆也将继续探索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的新模式,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,用最优质的服务欢迎每一位读者的到来。






审核:孙中宁